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概况  学籍管理  学历注册  创业讯息  创业培训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创业培训>>创业培训>>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放飞创业梦想 助力脱贫攻坚”专题报告会
2017-11-09 10:46  

    11月8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工作处唐澍处长专程来到我校,出席了由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学工部、招就处联合主办的“放飞创业梦想 助力脱贫攻坚”专题报告会。我校38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代表参加,刘宏佺副校长出席并主持报告会。

    唐澍处长在讲话中强调:做好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是各高校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求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实施100%的帮扶,确保建档立卡和11个深度贫困县毕业生100%就业,少数民族毕业生充分就业;在传递政府人文关怀同时,他还特别肯定了作为最积极、最主动的就业方式,创业在带动就业和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有效性和重要性。刘宏佺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在扶贫攻坚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为帮助大家了解创业带动就业、创业助力脱贫方面的扶持政策,他还特意向在座贫困学生介绍了民政部中央财政“返乡创业贫困大学生支持项目”的相关内容,并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的工作职能做了介绍。

    之后,现代企业管理专家、陕西省人才高级事务所郜随印所长作为主讲嘉宾,为我校38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带来了一场体验互动式的精彩演讲。郜老师从青年人要敢于担当,勇于进取,努力通过自己的能力改变家庭环境,提高自己生命质量,做一个被人需要,被人尊敬的有价值的人说起,建议学生尽早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从规范行为举止、调整心态、自我管理等多方面不断提升自己的自信、自立、自强意识,尤其是在创业就业意向选择时,要能“想清楚、写清楚、说清楚、做清楚、把自己位置放清楚”。体验互动的形式、精辟的人生见解,给与会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学生创业意识的增强和未来生涯规划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现场赢得了一阵阵热烈掌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By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69号  邮编:710000  电话:029-85370125